文体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体学院召开“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全面推进美育教育”工作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14:27:46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五育并举”,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文体学院于324日召开“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全面推进美育教育”工作调研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海霞、副院长赵雪梅和体育美育部全体美育教师参加会议。

孙路琛、梁欣、郭书含分别从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指导学生参加第二课堂情况以及工作难点、未来工作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交流汇报,并结合教育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在课程设置、教学条件、实践活动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存在的不足。

赵雪梅副院长对教师课堂教学环节中教学媒体选择与教学资源的设计、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做进一步指导,并针对教学设计、艺术实践、场地器材配备等问题开展交流。

党总支书记王海霞指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责任和使命,美育教育对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着重要的意义。各位美育老师要树立学科融合理念,把美育课程与专业课程、人文课程相融合,把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相融合,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在思政铸魂和艺术教育的融合中弘扬中国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


上一篇: 文体学院举办“教学大讲堂”和“科研工作坊”
下一篇: 文体学院党总支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沈阳药科大学文体学院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联系电话:024-43520270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