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科研及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3/01/02 11:48:10   作者:社科与文体学院   浏览次数:

科研工作方面:

学院始终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以教学带动科研,以科研促进教学,形成了教学科研的良性互动,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学院拥有一批专业能力较强、热心投入教学的优秀教师,这也是提升我院教育教学水平,培养药学优秀人才的重要保障。2006年社科部作为沈阳市第一家统战理论研究基地挂牌成立,这充分显示我院教师的良好专业素养。目前学院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百人层次1人、千人层次1人、万人层次2人。18人获得沈阳药科大学中青年教师事业发展支持计划资助,资助经费达72万元。

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2014—2018年学院教师共承担科研项目28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省级项目12项,其他项目15项。社科部依托沈阳市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平台,大力开展统战理论研究,五年共承担省市统战理论课题9项,其中省级3项,市级6项。2014—2018年,学院教师共发表学术研究论文76篇,其中北大核心期刊19篇;出版教材30部,专著14部。五年来,共获得各类教学、科研奖项24项。

教学工作方面:

全院教师衷心热爱教学,积极投入教学,取得优异成绩。有省级精品课2门,校级精品课2门。有辽宁省教学名师1人、校教学名师1人;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1人、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1人、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骨干教师3人;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2人。7人,8人次荣获沈阳药科大学教学标兵荣誉称号、4人,5人次荣获沈阳药科大学青年教学标兵荣誉称号。

全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在各级各类教学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共有17人获奖。其中,获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亚军1人;获2018外研社“教学之星”全国大赛一等奖1人、外研社第三届““教学之星”微课与翻转课堂全国讲课大赛总决赛一等奖1人;获沈阳市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1人、十一届二等奖1人、第十届二等奖1人;在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人,荣获三等奖2人。获第九届沈阳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大赛教案设计比赛二等奖1人。6人获辽宁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课件”奖。1人获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二等奖。

有国际级篮球裁判1人、国家一级3人,国际级盲人门球裁判1人,国家一级棒球裁判2人,国家级短道速滑裁判1人,国家一级田径裁判1人。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沈阳药科大学文体学院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联系电话:024-43520270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