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体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0 16:25:3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体学院党总支近期召开系列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11月9日,召开文体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部长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王海霞主持会议。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从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等十个方面开展学习。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有效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开展研讨。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243415cfcc0bf91bfbc1eab24a6b6bb6/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9351668849460_.pic.jpg

 

王海霞强调,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学院全体党员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等重要要求,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各党支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为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文体学院党总支举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兼职组织员姜卓非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undefined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寰宇为全体党员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马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意义及背景,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修改的内容、修改的必要性等一系列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

    undefined

全体党员对新党章的修订原则、指导思想、基本路线、修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习,共同探讨了新党章提出的新要求、新标准等。

此次专题学习使全体党员在思想上、组织上、纪律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带着责任、带着敬畏,不断锤炼作风,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将党章内容融汇于心,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要求上来。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多学科交叉、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药科大学发展目标贡献自身力量。

 

 

上一篇: 文体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我校教师在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 辽宁省决赛中获优异成绩
沈阳药科大学文体学院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联系电话:024-43520270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