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教师在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 辽宁省决赛中获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2/11/20 09:54:45   作者:金烨   浏览次数:

11月12日,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英语挑战赛暨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辽宁省分赛区线上决赛圆满结束。由我校文体学院外语部金烨、王姝阳、丁宁、姜卓非、张婧雯五位老师组成的参赛团队代表学校参赛,经过与省内其他15支队伍激烈角逐,最终凭借优异表现,获得省级决赛一等奖。


此次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辽宁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辽宁大学共同承办。大赛以“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思想性与科学性相统一”为主题,旨在引导教师深挖教材内涵,在教学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育人实效。

赛过程中,金烨、王姝阳两位教师出色地完成了示范课展示和教学设计说课。课程基于产出导向法这一教学理论,结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将语言目标与育人目标相融合,践行了思想性和科学性相统一的设计理念。两位教师默契合作,紧密围绕教学目标,循循善诱地进行教学,呈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现场问答环节时,两位教师更是基于我校办学特色,从建设符合药学特色专业需求的大学英语一流课程角度精准地进行了阐释,充分体现出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的高阶性和创新性,给现场各位评委老师留下深刻印象。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外语部教师积极探索外语课程教学改革,《大学英语》2020年获评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教师们通过不断吸收前沿的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思政育人水平,以“坚忍不拔、药济天下”的沈药精神,全面助力学生成长。



上一篇: 文体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 文体学院体育美育部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沈阳药科大学文体学院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联系电话:024-43520270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