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建引领 青蓝同辉 ——文体学院举行“新苗培育工程”启动仪式暨2022年新教师欢迎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25 21:10:32   作者:米兰   浏览次数:

为了让年轻教师在薪火传承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让骨干教师在赓续奋进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2022年10月13日,文体学院党总支举行 “新苗培育工程”启动仪式暨2022年新教师欢迎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部长、教研室主任、新教师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党总支委员张冕主持

179D9

副院长罗力佳发表讲话,对两位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送上了殷切的希望与诚挚的祝福,希望新教师能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能够把教育当成自己终身的事业选择!

F4A1

接下来,在郭佳主任的带领下,全体教师进行了人民教师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铮铮誓言,字字铿锵,再一次重温了人民教师的职责使命和育人初心。

“青蓝同辉”结对仪式由党员教师张丹、梁欣作为常欣维、郭书含的带教师父,为她们佩戴了沈阳药科大学校徽。


14BE2

常欣维代表新教师发言。她表示,教育是一场温暖的遇见,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是她的梦想,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是她今后前进的方向,在“团结 勤奋 求实 创新的校训引领下,她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学校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undefined

石文芳、梁欣两位教师做党员示范课。两位老师讲授了《大学英语》和《戏曲》两门课程中的部分内容,分别从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融入和中国古典艺术戏剧赏析与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等方面上了一场精彩生动的示范课。

DA09


C17F

副院长赵雪梅针对教学管理制度等开展培训。从教学文件、教学运行、教学工作纪律、教学考核四方面,对本科课堂教学规程做了详细解读,让新教师对学校的教学管理制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党总支书记王海霞开展师德师风培训并讲话。王书记对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文件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对新教师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坚持立德为先。要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自觉的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和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二要坚持明道信道。要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不断的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明道信道传道。三要坚持精业笃行。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不断地夯实专业知识,把握教育规律,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提升育人本领。四要坚持爱岗敬业。要执着于教书育人,要有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

“新苗培育工程”是文体学院党总支开展教师能力提升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夯实教师队伍建设,以老教师们宝贵的经验和高尚的师德引导新教师“励志敏行、守正出新”。

10863



上一篇: 文体学院体育美育部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 文体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工作交流培训会
沈阳药科大学文体学院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联系电话:024-43520270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