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助同心战“疫” 显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2/05/28 11:00:34   作者:裴艳明   浏览次数:

3月15日以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我们再一次面对改变,经受考验。校园严格封闭管理,教职工居家办公,学生线上上课,全校实施了严格的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体育美育部坚决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及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同心战“疫”,彰显了教师的责任担当。

一、统筹兼顾,有效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体育美育部以王大鹏主任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全方位的研讨并布置了线上教学、运动训练等相关工作。根据教学进度等实际授课情况,系统的分析了学情,科学的制定了线上教学的授课内容、考核机制、评价标准,从而保证体育教学工作高质量推进。与此同时,各位校队教练借助远程视频方式指导队员训练,努力确保训练强度不减少,训练效果不弱化。

undefined     


二、整合资源,创新评价。

线上教学是教学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尤其在疫情期间,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线上教学更是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体育美育部总结线上教学经验并结合体育学科特点,充分发掘并整合优秀课程资源,科学的选取了有锻炼价值的、适宜线上操练的教学内容。与此同时,充分的利用了互联网、信息化等手段,将“AI运动”智能系统作为教学的辅助手段,运用于课程的考评环节,全面推进体育课程考核科学化发展。

      

三、全面保障,因材施教。

因个别学生始终无法返校,体育美育部综合考量,加强学生的人文关怀,针对无法返校的学生量身制定了练习及考评方案,借助远程授课手段完成了既定教学计划和教学目标。与此同时,借助“AI”、“Keep”等智能手段制定锻炼计划,并且实时检测学生练习动态,以此弥补因居家而无法参与路跑的缺失。

            
 

四、思政育人,春风化雨。

受疫情影响,学生们产生了一定的心理压力。面对这种情况,体育美育部更加注重体育课程思政功能的发挥。老师们借助经典案例引导学生们参与体育、热爱体育,让更多学生通过体育锻炼来强健体魄,增强抗疫信心,坚定必胜信念。与此同时,通过对体育精神、奥运精神的解读,培养学生们坚韧不拔,团结拼搏的优秀品质,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

五、守护校园,共克时艰。

陈俊金、邱宝璋、赵文笛三位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在校园封闭期间主动驻守校园,保障了体育场馆的正常运行和场地设施的正常使用,充分地满足了在校学生的体育锻炼需求。值守期间,三位教师忠于职责、不辞辛苦,在完成自身教学工作的同时,开办线下教学课堂,教授运动技巧,指导学生科学训练,此外,还紧凑有序地组织学生开展羽毛球、篮球等体育竞赛活动。驻校老师还主动当起了“大白”,参与学生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工作。

  1B07C 

六、抗“疫”先锋,主动担当。

面对疫情,体育美育党支部第一时间组建党员、教师志愿者,成立了抗“疫”先锋队,张桂梅、罗力佳、王大鹏、迟猛、郑红波、常大军、裴艳明等同志积极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登记、体温测量、防疫宣传等工作,全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讲员、排查员和协调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筑牢社区安全“保护网”,践行大“疫”面前教师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彰显教师工作者的大爱本色。 

 

                          

          28A86         C6628






上一篇: 活力校园 赛出风彩
下一篇: 一起向未来 开学第一课 我心向党 喜迎党的二十大
沈阳药科大学文体学院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联系电话:024-43520270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