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一起向未来 开学第一课 我心向党 喜迎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03/11 18:57:01   作者:周志帅   浏览次数:

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校党委和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冬奥会顺利举办并圆满落幕的背景下,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及体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不负时代、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开启2022年春季学期新征程,沈阳药科大学文体学院体育美育部于2022年2月28日开学之日,秉持让学生“动”起来原则,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展以“一起向未来 开学第一课 我心向党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本学期第一节文体课。

       在沈阳药科大学篮球馆场地中,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董博老师在篮球课中以弘扬奥运精神为主题,结合我国顺利闭幕的2022北京冬奥会,为学生讲解冬奥会“一起向未来”这一主题。“一起向未来”是中国向全世界发出的携手共创未来的时代之音,更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奥林匹克运动领域的生动诠释。由此激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激发学习动力,培养同学间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合作意识等优良品质。     

  13EFC     126C8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周志帅老师在课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体育观”,向学生们阐述习近平总书记“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体育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弘扬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方面,都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这一观点,使学生们更加了解体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

      128C5      147CE


  在羽毛球馆中,罗立佳老师围绕“全民健身”这一热点话题,向学生们介绍《“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等国家体育重点政策。传递给学生“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紧密相连。”这一重要观点。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教育学生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让学生在体育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

           


 赵文笛老师以“绿色奥运”为主题,向学生们讲述了五棵松体育中心六小时内完成篮球场向冰场的转换;国家游泳中心“水冰转换”变为“冰立方”;世界上第一座采用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系统制冰的国家速滑馆“冰丝带”碳排放趋近于零,奥运会历史上首次100%使用绿色电力等“绿色”事例,倡导学生们在生活中减少铺张浪费,维护好我们的生活环境。

           CEBC

  在排球馆内,赵娜老师通过讲述谷爱凌以超越自我的状态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中夺冠;闫文港三轮比赛结束后放手一搏,获得中国队历史上第一枚钢架雪车奖牌;李文龙与对手发生碰撞摔出赛道,下一棒的任子威第一时间回头,与迅速爬起的李文龙拍手完成交接等冬奥会赛场上运动员勇于拼搏的经典事例,培养学生“不以胜负论英雄,英雄就要敢争先”的奥运拼搏精神。让学生们意识到并非得到第一名才是胜利者,勇于超越自我、战胜自我,同样是一种胜利。

     

          

 孙路琛老师将开学第一次书法课与“喜迎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相结合,通过围绕感恩党、歌颂祖国等主题的新时代书画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学生接受美育,切实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

          


上一篇: 助同心战“疫” 显责任担当
下一篇:没有了!
沈阳药科大学文体学院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联系电话:024-43520270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