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学生荣获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挑战赛2项金奖

发布时间:2023/11/03 14:34:55   作者:文体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28-29日,在202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挑战赛暨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外语能力大赛辽宁赛区决赛中,我校学生获得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4项。 2022级生物医学工程二班学生耿秋硕获得演讲比赛金奖,指导教师为外语部于雯老师,2023级药学十九班学生魏琴获得阅读比赛金奖,指导教师为外语部常欣维老师。获得金奖的选手将参加12月份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决赛,代表辽宁高校在更大的舞台上全面展示辽宁学子风采。

    undefined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挑战赛依托于已有20余年历史的“外研社·国才杯”系列赛事,自2015年开始,就被辽宁省教育厅纳入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目录之中,作为纵深推进“三进”工作的重要举措,202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挑战赛暨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外语能力大赛规模全面升级,大赛由教育部高教司进行工作部署,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协办,辽宁省62所院校参赛。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引导当代大学生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学会用中国理论观察和分析中国当代的发展与成就。各赛项命题紧扣时代脉搏,聚焦中国方案,开阔人文视野,为学生打造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演讲大赛聚焦讲好中国故事的真实需求,写作大赛创设真实写作场景,阅读大赛加大考察多文体阅读、多模态阅读能力,大赛搭建了检验学生外语沟通实践能力的平台。10月28日,在辽宁大学举行的决赛中,我校演讲选手耿秋硕沉着自信,在命题演讲和回答问题中发挥出色,在参赛的57所学校的114名选手中排名前21,获得金奖,10月29日,获得金奖的21名选手再次比拼,我校选手排名第11。阅读比赛在参赛的61所院校的254名选手中我校选手魏琴脱颖而出,排名前21,获得金奖,作为非英语专业学生与英语专业学生同场竞技,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青春风采。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挑战赛校园选拔赛是文体学院外语部每年组织的系列竞赛活动,近年来,外语部不断加强校赛组织工作和团队建设,全体教师积极宣传,团队成员分工协作,进行系列赛前辅导讲座,努力提升竞赛活动的参与度和影响力,并选拔出优秀选手晋级省赛。今年校赛我校参加演讲、阅读、写作、翻译比赛的人数分别为122人、665人、247人和231人,参加总人数、晋级省赛和国赛的人数都创历史新高。除翻译比赛因仅限有英语专业院校晋级省赛,我校共选拔出7名选手参加辽宁省决赛。经专家评审参赛的62所学校的校赛组织情况,我校与其他8所院校获得校赛优秀组织奖。

    undefined

多年来,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坚持“五育并举”,将知识、能力、素质培养有机融合。外语部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教学理念,不断加强外语课堂教学的课外延伸,提升竞赛在提高学生外语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方面的积极作用,努力打造赛教融合的育人模式。教师们坚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而不懈努力。



 


上一篇: 文体学院开展“大学外语教师的教研融合发展”专题讲座
下一篇: 从校园到赛场,我校体育教师担任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技术官员
沈阳药科大学文体学院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联系电话:024-43520270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