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体学院组织开展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8 16:04:09   作者:文体学院   浏览次数:


为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热情,增强集体组织凝聚力,文体学院在教师节前夕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

undefined

9月7日上午,由学院分工会承办的“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庆祝第39个教师节团建活动在篮球馆隆重举行。活动项目分为气球传杯、螃蟹赛跑、背夹球、四平八稳,全院教职工分成六组展开了激烈的角逐。赛前,老师们集体商量战术,精心挑选参赛队员,反复练习、交流心得,比赛中,老师们共同协作、配合默契,掌声和笑声不绝于耳。最终,战忠亮老师带领的“猛虎队”以出色的表现获得冠军。

undefined

随后,在文体馆111举行文体学院新教师欢迎大会。学院领导班子、部长、教研室主任、新教师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刘文华主持。

院长高健发表讲话,祝学院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对两位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送上了殷切的希望与诚挚的祝福,希望新教师能够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争做“四有”好老师,把教育当成自己终生的事业选择!

undefined

接下来,在姚建华部长的带领下,全体教师进行了人民教师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言作出了投身教育事业的郑重承诺,进一步引导教师恪尽职守,履职尽责。

“青蓝同辉”结对仪式中姜卓非、丁宁作为王希同、李香瑾的导师,为她们佩戴了沈阳药科大学校徽,并表达了对新教师的殷切希望,新教师为导师送上鲜花。

      undefined

李香瑾代表新教师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新教师,要秉承严谨、务实、勤奋的作风对待教学工作,精心备课,细心讲解,耐心解答,担当起教师的职责和责任,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在教学中不但要把专业知识传授给学生,也要加强学生的品德修养,为国家培养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人才。

undefined

“讲述我的教育故事”——新老教师交流会环节,李凌云、张丹分别做经验交流。李凌云老师谈到,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丰富学养,通过书本等载体知识的学习和在教学实践中的学习,实现“学高”;要重视立德树人,在学生中厚植爱国主义、家国情怀;建议在教学实践中,爱学生、多鼓励多启发;辨学情因材施教;勤检测多师生互动。张丹老师围绕教师工作的幸福感、教育要延伸到课堂之外以及英语各类班型的特点三方面展开讲解。希望新教师能在课堂中感受智慧的魅力,在平淡中享受教育的幸福,在工作中体验不期而至的快乐。

副院长赵雪梅针对教学管理制度等开展培训。从教学文件、教学运行、教学工作纪律、教学考核四方面,对本科课堂教学规程做了详细解读,让新教师对学校的教学管理制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undefined

 党总支书记王海霞开展师德师风培训并讲话。王书记首先祝大家教师节快乐,并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全体教师提出要努力做到“五个坚守”。一是坚守“红心”,一心向党。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守“初心”,一心一意。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要自觉强化品德修为,加强师德修养。三是坚守“戒心”,一身正气。要自觉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标准要求自己,以德立身、以身作则。四是坚守“尽心”,一往无前。要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五是坚守“爱心”,一切为生。要关心学生成长,潜心立德树人。

      undefined


上一篇: 我院五位教师荣获2023年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大赛二、三等奖
下一篇: 文体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沈阳药科大学文体学院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联系电话:024-43520270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