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体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4 08:23:40   作者:文体学院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精神,落实上级纪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文体学院党总支于3月6日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海霞主持,党员院领导、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支委会委员和兼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undefined

会上,王海霞以《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进行讲解。她详细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及重要意义。新修订的《条例》是在总结过去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当前实际,对纪律规范进行的深入完善,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制度保障。她强调,新修订的《条例》不仅体现了党的纪律建设的最新成果,更展现了党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的坚定决心。

在领学《条例》内容的基础上,王海霞重点针对11项条款,结合实际工作案例进行解读,使大家对《条例》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王海霞要求,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学一些,党支部要及时组织党员教师认真学习,确保学深悟透,切实抓好贯彻执行。

undefined

随后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教学部部长、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兼职组织员参加会议。王海霞首先传达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对照党委工作报告中所提出的“六大行动”、“六大工程”,结合学院实际,逐项列出工作目标。她指出,高明宇书记所做的党委工作报告深入地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的任务目标,这些目标既是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整体规划,也是对学院工作的具体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指导好工作实践,确保学院各项工作与学校整体发展同频共振。

undefined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会以此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通过对党代会精神的深入学习,进一步深化对校党委战略部署的理解,守正创新、团结拼搏、自我加压、跳起摸高,努力为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接下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辽宁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与会成员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副院长罗力佳、外语第一党支部书记宋媛媛做重点发言。


undefined


上一篇: 文体学院召开外籍教师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 文体学院党总支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沈阳药科大学文体学院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联系电话:024-43520270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