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体学院开展“大学外语教师的教研融合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09 09:04:30   作者:文体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教师培养体系,提升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11月2日上午,文体学院在校本部图书馆举办“大学外语教师的教研融合发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东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勃然主讲,文体学院院长高健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外语部教师参加会议。

王勃然为东北大学教授,文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教学名师,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沈阳市领军人才,现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曾主持或参与30多个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出版学术专著3部,主编或主译书籍30多部,在《外语电化教学》《外语研究》《现代外语》《东北大学学报》等期刊上发表论文60多篇,并有多篇荣获国家、省、市、校等各级优秀学术成果奖。

王勃然教授以大学外语教师的教研融合发展为主题,从大学外语教师的科研状况调查、论文写作、项目申报、个人心得四方面展开讲解。他指出,外语教师要改变现有观念,重新认识和平衡教学与科研的关系,要充分认识和利用学术研究方面的优势,培养积极理性的科研意识,加强科研方法的学习与实践。同时,他对如何开展论文选题,如何加强项目论证等方面进行详细地讲解。

本次讲座为我院教师搭建了学习、分享和交流的平台,对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和科研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 文体学院党总支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下一篇: 我校学生荣获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挑战赛2项金奖
沈阳药科大学文体学院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 邮编:117004
联系电话:024-43520270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